The robot competition of RECRC( 2017-2018 season) held the domestic tryouts and international exchange competitions. More and more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competitors in RECRC to show themselves, experience the fun and experience growth. After the competition, they studied programmes, modified models, coded programs, simulated training, and came closer to perfection. On the court, they are confident and calm, united and cooperative, showing a different demeanor. When the RECRC players stood on the stage to get their medals and glory, they were also growing.

  • Beijing
  • Shanghai
  • Singapore
新闻感悟
“智能家园”RECRC机器人大赛 新赛季主题发布

随着生活进步,科技发展,人们对智能机器人的需求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智能家园也将逐步建立,那么智能家园应该存在拥有哪些功能强大的智能机器人呢?机器人教育与竞赛研究中心(简称RECRC)结合社会热点研发“智能家园”主题的RECRC机器人大赛,并于3月15日发布该赛事赛程。RECRC机器人大赛是由RECRC自主研发,并与北京教育信息化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竞赛。

赛事组委会在发布了赛事主题与赛程的同时,也发布了赛事项目的新规则与任务。组委会表示:“18-19年赛季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随着赛程的发布,各中小学校和机器人培训机构都能够根据自己的教学情况提前安排参赛事宜。同时,参赛学员也有充足的时间完成方案的研究和训练” 。从组委会成员中得知,RECRC机器人大赛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以及新加坡按规划在赛季内完成若干大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国际赛等系列赛事。
RECRC机器人大赛分为RLC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下简称RLC赛事)和Jr.RLC机器人遥控对抗赛(以下简称Jr.RLC赛事)两个赛事项目,分别针对8-12年龄阶段和7-9岁年龄阶段的孩子。为热爱机器人,喜欢科技创新的青少年提供一个竞技交流、科技分享的世界性舞台。

其中,RLC赛事以完成工程挑战任务得分,通过智能配送、寻找爱犬、机器管家、交通疏导、光能发电、智能家电等11项与智能家园生活相关的任务进行任务设置,参赛学员需依此进行机器人设计、方案编程,以完成任务获得相应得分进行排名。主要目的是激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及系统化解决现实社会问题的能力,开拓他们的思维空间,并且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
而针对低龄阶段的孩子,Jr.RLC赛事内容设计为合作对抗竞赛,通过完成温度控制、调取录像、补充电池、停机入库、胜负天平等5项任务获得相应得分。RECRC机器人大赛特色是将乐高机器人学习结合社会热点,打造趣味性强、赛制易懂并且内容优质的竞技赛事,旨在激发和培养学生对机器人学习的兴趣和能力。
据赛事组委会成员介绍,RECRC机器人大赛曾落地北京,登录上海,远赴新加坡举办赛事,来自全国各地,亚洲各国的参赛选手组成的团队,在一场场竞技赛场上赢得了属于自己团队的荣耀! 2018年,本赛季“智能家园”主题大赛的开始,相信将会有更多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少年再次踏上征程,收获自己的成就,争夺冠军的荣耀!
2017 RLC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上海站赛事回顾

  

 

  2017 RLC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上海站于10月28-29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体育馆举办。此次比赛近150位参赛选手来自全国6个省份的13家教育机构。上海站赛事前后共历经近3个月时间事前准备,落地执行,圆满结束,感谢各参赛机构的积极参赛,也祝贺所有参赛学员取得了好成绩。

  本次所有参赛队伍,共组成28支RLC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下简称RLC)和20支Jr.RLC机器人遥控对抗赛(以下简称Jr.RLC)进行激烈对抗赛。此次赛事分为三个项目:RLC个人赛、Jr.RLC个人赛、Jr.RLC团队赛,每个赛事项目中学员们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结合了全场解说+LED大屏直播,对比赛赛况进行整场报道解说。让所来参赛的家长们,都能实时关注赛事进行;通过赛事解说也能快速了解场上任务完成、得分情况。

  经过一天半的精彩对决,我们决出了RLC个人赛冠亚季军,Jr.RLC个人赛冠亚季军,以及Jr.RLC的团队赛第一二三名。

  

 

  比赛完美落幕的同时也要感谢现场的裁判组人员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认真尽责地评判,感谢工作人员坚持坚守岗位维持现场秩序。感谢他们为此次赛事的圆满结束所做出的贡献。

狮城发来贺电,RLC圆满结束

  2017-2018 RLC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国际交流赛近日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的举办场馆安排在新加坡第一任总理李光耀第一就读小学,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代表队在此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非常有纪念意义。

  

 

  比赛项目是以“保卫家园”为主题的“Jr.RLC机器人遥控对抗赛”和“RLC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比赛和研学旅行相结合,队员们不仅可以参加国际赛事,更可以体验新加坡的风土人情,和新加坡的小伙伴做深入交流。

  

 

  不同于北京当下的严寒,新加坡有温暖的阳光和舒适的气候,游览的时候穿着短衣短裤,轻轻松松,充分感受好天气和异域文化。

  在这样的国际比赛当中,相信小队员们收获的不止是机器人知识和一枚枚奖牌,更多的还有国际好友和对自己综合能力的锻炼。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行程其实刚刚开始,希望后面的几天大家能痛痛快快的游览新加坡,给这个寒假留下美好的回忆。

Copyright@2015-2018 京ICP备17053462号-2 版权所有:RECRC